部落客「象鼻岩」超狂橫越+跳水…地主怒封!市府下令剪繩

▲▼ 部落客「象鼻岩」超狂橫越+跳水…地主怒封!市府下令剪繩。(圖/翻攝Follow XiaoFei 跟著小飛玩)

▲部落客「象鼻岩」超狂橫越+跳水…地主怒封!市府下令剪繩。(圖/翻攝Follow XiaoFei 跟著小飛玩)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的深澳漁港矗立特殊海蝕怪石,「象鼻岩」秘境更在網路上爆紅,成為打卡熱門點,適逢暑假,大批人潮湧入,卻屢傳危險行為。有人把巨石當跳水台玩,還有探險的外國部落客在石縫間架起繩索,高空橫越;但該處為私人土地,無法可管,倒是副市長侯友宜看不下去,連夜下令,26日一早就來剪繩!

暑假期間,不少遊客前來「象鼻岩」秘境拍照打卡,近日卻頻頻傳出發生危險行為!有專門來台探險的部落客就聞名而來,PO出2名男子從象鼻岩上、巨石邊跳入海面的影片,不僅潛入象鼻岩下方海域拍照,甚至在石縫間架起繩索,當場表演高空橫渡,看在當地人眼裡實在「太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早期深澳岬角為軍方管制區,象鼻岩屬於私人土地,地主開放,設立告示牌,但人潮多,垃圾也變多,漁港居民看了紛紛搖頭大嘆「聽說地主要來把它封掉,因為實在垃圾太多了!」把村里原有的景觀都破壞殆盡,更痛批潮流很急,在岩上跳水非常危險。

事實上,過去釣客架設繩索受困事件頻傳,新北市府曾大動作處理,又見危險跳水、高空走繩索的行為,侯友宜受訪時表示,「無法可管也是要管」,只要在新北是境內,無論公有、私有地,危及安全就要處理,25日晚間就要求消防局等相關單位,隔天一早前往拆除,並設立警告標誌。

深澳漁港為新北市傳統沿近海漁業重要港口,充滿特色的深奧岬是北台灣海釣聖地,周邊怪石嶙峋,其中「象鼻岩」就是經長期海蝕,在懸崖邊形成了一個海蝕洞,看起來就像大象垂著鼻子在水中,吸引大批網友朝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