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友父母反對婚事 狠男殺弟逃亡15年被逮 他坦言:該承擔了

▲▼前女友父母反對婚事 狠男殺弟逃亡15年被逮 他坦言:該承擔了。(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操姓嫌犯殺前女友弟弟後逃亡15年。(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湖北省房縣6名刑警終於在23日逮捕殺人犯操姓男子,終結了2002年的殺人逃亡案。操嫌犯案後匿名逃亡15年,還已娶妻生子,但他仍需親自面對當年的錯誤,最後他在偵訊時坦言,年輕時的衝動害了別人也害了自己,跑這麼多年,被抓後也放心了,是該承擔的時候了。

2002年1月21日,因湖南省房縣村民發現郊外有具青少年屍體而爆發出來,當地公安局組織刑偵和當地派出所馬上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確定男學生是秦口中學14歲的楊虎。當年操嫌僅20歲,當時與楊虎的姊姊是男女朋友,兩人交往一年後,操嫌趁春節前夕到女方家提親,不料被拒絕且被賞了一個耳光,後來心生怨恨

2002年1月20日晚間8點,操嫌趁學生都在晚自習時,進入校園,跟導師表示楊虎的媽媽重病,需要他趕緊回家,後來操嫌將楊虎騙到離學校一公里處的山溝附近,拿出藏在身上的匕首,狠殺楊虎,隨後燒毀身分證,以河南人的身分匿名逃逸,後來在2007年與一位帶著一對兒女的寡婦成家,並透過村長協助,直接使用太太前夫的名字過生活,也辦了新的身分證。

操嫌殺人後15年,房縣偵查員公布嫌犯腳印與特徵,追緝於湖北省所有的地市,還有河南、四川、北京、廣東、新疆等省市,但都一無所獲,甚至當時承辦該案的公安局刑偵大隊副大隊長李太宇都發言,如果抓不到我就枉為刑警。直到今年本月份20日,警政單位開始實施「四偵一化」的辦案系統,才從DNA比對中找出了消失15年的操嫌。警方經過3日追緝後,23日操嫌終於入網,終結了15年的逃亡生活。操嫌被捕後坦言,心裡比較輕鬆、確實該承擔法律責任了。

▲▼前女友父母反對婚事 狠男殺弟逃亡15年被逮 他坦言:該承擔了。(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