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法院對前總理盈拉發出拘捕令 疑出逃到新加坡

泰國女總理盈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前總理盈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媒體報導,據泰國國家安全部門透露的消息,前總理盈拉有可能於周四(24日)在高層公務員的協助下逃到新加坡,與哥哥塔克辛會合,目前泰國政府正在確認消息。

盈拉因為採購稻米計劃被控「怠忽職守」。該案原定周五(25日)宣判。但她並未到庭。她的代表律師以盈拉身體不適為由,要求押後宣判, 但法院不相信此一說法,指她有逃亡之虞,因此發出拘捕令,但同時宣布此案押後至9月27日宣判。

盈拉的代表律師在庭外表示,早上獲告知盈拉身體不適。被問及盈拉是否仍在泰國時,律師表示不知道。總理巴育表示,已經指示邊境檢查站加強注意。

盈拉被指在擔任總理期間,以高於正常價格向農民收購稻大米,執行過程衍生貪腐,糧食過度囤積,讓政府蒙受財政損失,法院之後將她起訴。

周五有數百盈拉支持援者一早聚集在法院外為盈拉打氣,警方派出警犬及約4000名具警在法院及多個檢查站戒備。不過盈拉整天都沒有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