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擬改善學生交通事故 柯文哲:不然開學又死傷一堆

陽明山仰德大道連環車禍。(圖/ETNEWS)來源:業務總監郭又慈

陽明山仰德大道7月發生連環車禍,讓柯文哲重視學生交通安全問題。(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25日舉行交通會報,會中再次論及年輕機車族意外死傷比例高,尤其8月底、9月初臨開學階段,開學後1個月將是年輕機車族發生事故的高峰期。市長柯文哲表示,18到25歲的機車騎士要列為重點,開學後1個月期間學生車禍發生最多,若沒有完整辦法,想到什麼可以做的就先做,否則又要死傷一堆。

交通大隊報告指出,年輕機車族肇事原因前3名依序為「未注意車前狀況」、「超速失控」、「駕駛失控、疏忽、操作不當」,主要原因多與行車速度有關,未來9月又將面臨各大專院校開學季,大一新生上在熟悉環境階段,倘若對路況不熟又超速行駛,易肇生事故。

由於7月19日在陽明山仰德大道發生4死的重大車禍,其中2人為機車騎士,柯文哲認為,該起車禍凸顯年輕機車族交通安全問題,日前便要求相關單位成立專案小組處置,並研擬18到25歲學生交通事故死傷改善方案,現階段將邀集各大學討論。

柯文哲25日追蹤進度指出,年輕機車族1年傷亡超過9000人,又以開學後1個月期間發生最多,若可行,就算沒有完整辦法,「交通大隊有一些想法,就可以先上路」,不用等到明年再實施,否則又要死傷一堆;他強調,距離9月剩不到2星期時間,首先確定明年完整計畫,半個月內要提報說明怎麼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