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丹麥國土還大!為採金礦 巴西廢「亞馬遜保護區」恐釀浩劫

▲亞馬遜雨林。(圖/路透)

▲亞馬遜雨林擁有豐富的資源,許多礦產公司虎視眈眈等著開發。(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開採珍貴礦脈,巴西當局周三(23)宣布廢除大面積亞馬遜雨林保護區資格。環保人士憂心,這塊面積4萬6千平方公里的土地如進行開發,恐引發生態浩劫。然而當局卻信誓旦旦表示,會基於永續概念進行開發。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阿馬帕州與帕拉州(Amapa and Para)擁有大量金、鐵、鈦及鎳等礦產資源,當局經過各項評估後23日宣布,廢除保護區保護政策,未來將進行開發,同時容許外國開採公司,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等國進行投資與開挖。

當局表示,這項決議能替國家帶來工作機會與財富,另外也承諾,9個特別保護區及原住民屬地不受到影響,所有開發都會基於永續發展的原則下進行。

然而民眾與環保組織相當氣憤,環境分析員奧莉華拉(Cassandra Oliveira)表示,採礦活動將砍伐大量樹木、水資源也會受到破壞、生物多樣性喪失,加上欠缺監察,將帶來生態浩劫。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報告也警告,開發亞馬遜雨林區將帶來無法恢復的損害。

民眾甚至質疑,巴西右翼總統米歇爾•泰梅爾(Michel Temer)知道自己連任無望,因此在任期內賣地自肥。

▼巴西總統泰梅爾因觸犯受賄罪,成了巴西史上首位在任期間被刑事追究的元首。今年4月的一份民調顯示,泰梅爾的支持率僅剩10%。(圖/路透)

▲巴西右翼總統米歇爾•泰梅爾(Michel Temer)。(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