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洗」教育部女專委緩刑2年 高若想:不符期待但會執行

 教育部高教司專委王淑娟被政大女學生砸蛋。(圖/記者蕭玗欣攝)

▲王淑娟被政大女學生砸蛋。(圖/本報資料照)

社會中心 /綜合報導

政治大學社會所學生高若想抗議「學習型助理」氾濫,2016年7月在教育部前蛋洗高教司專委王淑娟,事後出面公開道歉,但已經涉及刑法140條侮辱公務員公署罪遭起訴,台北地院判拘役20天,可易科罰金2萬元,她再上訴後,高等法院22日駁回上訴判緩刑2年,「雖然結果並不符合期待,但會依照結果執行。

等教育產業工會、國立台灣大學工會與政大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等多個團體,2016年7月間在教育部前抗議,要求廢止「專科以上學校強化學生兼任助理學習與勞動權益保障處理原則」,高若想當時突襲王淑娟背後,從對方頭上捏爆生雞蛋,王頓時蛋汁淋身,事後高現身道歉,「勞資關係本來就是對立的,對我來說,所謂勞資和諧,就是資方安穩地握有他的權力,而勞方無法去奪回他的東西。」

不過此事涉及侮辱公務員公署罪,屬於公訴罪,北檢原先考量高若想遭是學生,在校表現優異,有意給緩起訴處分,給一個改過的機會,不過高在庭上只承認「捏碎雞蛋的客觀事實,但是我針對的是政策,並不是專委個人,是運動者對體制,並不是針對個人。」因此依法將人起訴。

台北地院今年(2017)3月31日判決出爐,高若想仍堅持是對抽象政策表達抗議,並沒有侮辱犯意,法官告知雖是對政策抗議,砸蛋行為是針對個人,但高仍堅持屬象徵性言論自由,因此判決拘役20天,得以易科罰金2萬元。

高不服判決提出上訴,高等法院20日判決緩刑2年,期間交付保護管束,並向檢察官指機關團體40小時義務勞動,還是覺得自己無罪,「結果雖不符合期待,但會依照結果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