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鴿」周二最接近台灣 彭啟明:這周可能還有2颱風靠近

天鴿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會在周二,周三颱風進入南海,風雨就會逐漸減小。(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指出,預計天鴿颱風在周二是最接近台灣。(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20)日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晴朗炎熱,大台北地區高溫來到37.5度,其他地區高溫約34、35度,午後在南部山區有局部雷陣雨;今(21)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西半部高溫約35、36度,東半部因雲量較多及下雨關係會略降1、2度,大約會在32、33度左右。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昨日深夜發布海上警報後,天鴿颱風清晨已經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四百多公里,預測路徑距離台灣南端非常近,預期在今日下午會發布東南部的陸上警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今日開始,東半部就會逐漸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會先有些水氣配合上中央山脈地形,從新北到宜蘭、花東到屏東都可能有有些雨勢,「預計天鴿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會在周二,也是影響較多的時間,主要還是以颱要外圍接近的台東、屏東風雨較大,但整個東半部也都會有雨勢;周三颱風進入南海,風雨就會逐漸減小,但中南部還是有短暫雨勢。」

由於風雨陸續增強,有較多水氣接近台灣,容易有局部陣雨現象,西半部也要留意可能會發生的類似焚風現象,預期可能不會太強,但稍有影響。

彭啟明表示,天鴿颱風其實是位於整個菲律賓低壓帶中,較為豐沛的擾動發展之一,之後很有機會再發展出來低壓,也不排除還有颱風在周五六時接近,不過這個變數仍很高,現在還看不出有實體的跡象,但未來還是要多觀察。

另外,彭啟明還提到,這周有颱風接近,而且有機會是連續2個,雖然壓力非常大,但相對於過去兩三周非常酷熱的天氣,總算帶來些水氣,這周颱風過後會進入一段盤整期,九月初不排除有秋天鋒面暫時通過,不過只是暫時不會出現37、38度的高溫,但也還是有35至36度。

 《《天鴿颱風最新即時動態直播看這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