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大改版!添加新功能與更加多樣的介面設計

實習記者翁子竣 /綜合報導

當突然想要與遠在他鄉的親朋好友見上個面時該怎麼做?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利用 Skype 打上電話,進行一場零距離的視訊。現今,這個老牌的通訊應用軟體將為電腦版的使用者們帶來一次大改版!

▲Skype 大改版將為其帶來全新的樣貌。 (圖/翻攝自官網)
▲Skype 大改版將為其帶來全新的樣貌。 (圖/翻攝自官網)

全新的 Skype 整體色調較舊版更加年輕化,加入了更多樣的色彩做為點綴。在介面設計上新版本將其分為三區塊,左側為使用者的「訊息欄位」、中間為使用者的「對話視窗」、右側則新增「查看媒體庫」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更輕鬆得搜尋發佈到群組中的文件檔案等。

不僅介面上的改變,新版本也將導入一些小功能,當使用者想要在聊天視窗中標記 (Tag) 人時,可以使用新增的「@」支援來進行標記,而當使用者想用開啟對話或群組視窗時,可以點選畫面左上角的「+」作執行。且群組聊天的功能也得到不少的改進,將支援使用者於通話期間分享照片和進行螢幕的共享。

▲Skype 大改版將為其帶來全新的樣貌。 (圖/翻攝自官網)
▲新的版面設計預期將更加吸引年輕人的目光。 (圖/翻攝自官網)

新版本支援 Mac 和 Windows 10 用戶,目前仍在測試階段中,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於官網上進行下載。至於正式上市時間,官方發言人表示,待收集足夠多的使用者測試以及反饋後,才會考量正式版的推出時間。

本次電腦版本的改版並不是首例,早前 Skype 於今年 6 月時也曾為手機 APP 用戶推出過介面上的更新,並導入了《Skype Highlights》一個像是 SnapChat 的限時動態 (Stories) 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分享自己的照片發送給所有的好友,但可惜大部分用戶對其改版評價不佳。

▲Skype 大改版將為其帶來全新的樣貌。 (圖/翻攝自官網)
▲《Skype Highlights》介面及功能皆類似於 Snapchat Stories。(圖/翻攝自Mac Rumors)

不難發現,很多的功能和頁面設計上皆「參考」了眾多的社群軟體,不論是標記、限時動態、軟體介面等皆看得到其他社群軟體的影子,雖稱為新功能,但以功能的重複性質來講,可能又只是一次「臨攀」而已。

微軟於 2011 年以 85 億美元的天價將 Skype 收購後,可以看出其想擴張版圖的決心,近年來不斷得導入新功能,企圖統領通訊服務軟體的市場,Skype 本次的新版本是否能贏得使用者的心?待更多的使用者回饋後就能慢慢揭曉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