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只要美國抱持敵意政策 我們就不會放棄核武!

▲▼北韓進行「火星-14」第2次試射。(圖/路透社)

▲北韓進行「火星-14」第2次試射。(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揚言,8月中旬將射飛彈打關島,弄得人心惶惶;事後姿態稍微放軟,打算要「先觀察美國態度再做決定」,為美朝緊張關係稍微降溫。不過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仁龍於15日向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只要美國政府仍堅持敵意政策和核威脅,北韓的核武計畫就永遠沒有談判餘地。

據《路透社》報導,目前金仁龍人在北韓,他於17日的聲明中稱,15日曾經和古特瑞斯進行通話。金仁龍曾在電話中提到,「只要美國仍維持著敵意政策和核威脅,北韓就永遠不會把國家防衛性質的核計畫放上談判桌,也不會從這條自願發展核武的道路中退讓半步」。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30日舉辦宴會,慶祝2度試射「火星14型」成功。(圖/CFP)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7月30日舉辦宴會,慶祝2度試射「火星14型」成功。(圖/CFP)

報導指出,古特瑞斯在16日表示,現在對北韓議題應該要「少一點言語攻擊,多一點外交努力」,所以曾告知過俄羅斯、日本、美國、中國和南北韓雙方,他可以幫忙安排相關會談。不過金仁龍也在聲明中提到,由於美國對北韓發動出政治、經濟和軍事方面的挑釁行為,使北韓軍方和民眾的報復心態十分堅定、難以動搖。

另外,金仁龍針對聯合國安理會於5日通過北韓制裁案向古特瑞斯表示,這份制裁案是對北韓的惡意侵犯和公然挑釁,關於美國對北韓人民和國家所做出的一切惡劣罪刑,北韓政府一定會讓美國付出慘痛代價。

▼關於北韓短短1個月內試射2次「火星-14」洲際彈道飛彈的行為,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對中國相當失望」。(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關於北韓短短1個月內試射2次「火星-14」洲際彈道飛彈的行為,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對中國相當失望」。(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