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雲豹」15項重大研改! 車體、轉向系統、艙門升級

▲▼ 2017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一雲豹衍生型通運載具。(圖/記者徐政璿攝)

▲二代雲豹甲車共有15項重大研改。(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7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17日開幕,國防部今年於國防館中,秀出被稱為二代雲豹甲車的「雲豹衍生型通用載具」,與現役雲豹甲車相較,共有15項重大研改,除外型部分改採「傾斜角度」,可增強抗彈性能,在轉向系統、艙蓋、著陸板等部分均有改善,藉此提升戰力;而「二代雲豹」規劃在106年至108年研製兩輛車,108年後就可正式量產。

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將17日至19日於台北世貿中心舉行,其中,國防館整合陸、海、空軍司令部、國防大學、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及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等6單位,展出自製研發武器裝備共114項,並分為國機國造、研發成果、模擬系統、戰鬥個裝及人才招募等六大展區,藉此呈現國軍建軍備戰執行成效。

▲▼ 2017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一雲豹衍生型通運載具。(圖/記者徐政璿攝)

「雲豹衍生型通用載具」也在本次航太展中首度亮相,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209廠長陳繼宇上校受訪表示,二代雲豹構型與第一代有很大差別,重大研改項目就多達15項。他指出,在外型部分,側邊、車體前方都修改傾斜角度,藉此增加流線性,並縮小受彈面積、提升抗彈性能;而二代雲豹全車防護可抵抗50機槍穿甲彈,側邊做中空傾角則可提早讓反裝甲彈藥提早引爆,降低人員傷亡。

陳繼宇還說,二代雲豹前車燈也改為LED燈,轉向系統則從原本4輪改為6輪轉向,可將轉向半徑從原本的11公尺降為9公尺;此外,「二代」還具有16公分的調整高度空間,在崎嶇路面、越野時,讓武器系統能平穩射擊,駕駛、乘員也較為舒適。

陳繼宇進一步指出,全車還裝了16個鏡頭,可以看到車子四周狀況,夜間則可利用紅外線夜視系統行駛;而更特別的是,螢幕可鎖定四周移動人員、物體,讓官兵不必探頭,在車裡即可掌握外面敵情。

他接著說,二代甲車也因應迫砲車型做了調整,將車輛後半部上方原本垂直打開的艙蓋,改為水平打開,藉此免除射界干擾,讓迫砲能360度射擊,以提高火力支援範圍;至於後方著陸板,也改為「對開式」,盼提高人員存活率。

▲▼ 2017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一雲豹衍生型通運載具。(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