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房租漲年增10萬遊民 專家:未來每7位小學生就有1位

▲▼紐約遊民。(圖/路透社)

▲美國很多遊民都隱居在汽車或帳棚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洛杉磯一直是遊民「首都」,今年6月更被統計出總人數暴增了23%,原因都來自於房租不斷調漲。兒童、貧困和遊民研究所(Institute for Children, Poverty and Homelessness)近日發表了一份報告指出,若照這種成長趨勢,未來紐約市的公立小學將會有七分之一的小學生都會淪為遊民。

研究所報告顯示,不只有洛杉磯是遊民首都,紐約市過去六年來,因為房租漲價問題,聯邦政府與州政府的補助縮水共有14萬名的公立小學學生流落街頭,一般缺課天數平均達88天,幾乎整個學年的一半。只是紐約市對遊民有個「庇護權」條款,部分遊民可以住在避難所。

這些遊民家長們會先面臨到「讓孩子轉學或留在原本校園」的問題,長期搬家就形同「居無定所」,這對學齡孩童來說有極大衝擊性,因為他們為了要追上別人的學習進度,必須隨著搬家不斷轉學,到了新環境又必須處理人際關係,種種校園壓力會讓孩童越來越不安,甚至學習進步落後,一旦落後一年,下個學年就根本跟不上了。報告中還指出,這些遊民學童在小學階段,平均每學年就會轉學兩次。

此外,遊民學童跟有固定住所的孩子相比,他們更容易誤入歧途、課業跟不上甚至有學習英文障礙的問題;數計統計出3年級至8年級的遊民學童在州級的語文、數學測驗上都比其他同學低20分,畢業率更只有55%,整整比有固定住所的學生低了19%,教育上也因此把他們認定為「特教生」,到了中學更約有24.5%的人會開始成為中輟生。

報告中的數據更顯示,光是2015年到2016年一整年度,遊民學生就加了10萬名,如果依照這樣的成長趨勢來,未來每七位小孩裡就有一位是遊民出身,教育局也會面臨到更多教育上的挑戰,包括社工與學校等資源又該如何分配。

▼紐約未來每七位小學生就有一位是遊民出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學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