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輕巧、防手震加持!Canon EF 85mm f/1.4L IS曝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跟 f/1.2 版本算是有不同的吸引力吧?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85mm 可說是拍人像鏡頭必備的焦段,且各家廠商也有不少相關產品問世。而先前流出消息的 Canon 新人像鏡皇 EF 85mm f/1.4L IS,在近期也有更詳細的規格曝光。不僅配置最高 4 級的防手震規格,方便夜間操作之餘,體積相較 f/1.2L 版本也更為輕巧。

Canon EF 85mm f/1.2L II USM 鏡頭。(圖/記者莊友直攝)

根據 CanonRumors 的消息指出,EF 85mm f/1.4L IS 最大的賣點,就在於可補償 4 級快門速度的光學防手震機能,換算之下即使在 1/6s 的快門速度,也能拍出穩定的影像,對於夜間人像題材可說相當適合;另外,對焦距離相較 f/1.2 版本的 95cm 也稍微提升至 85cm。

▼雖然 f/1.4 版本圖片尚未曝光,不過從流傳規格來看,即使搭載光學防手震;但重量比 f/1.2 版輕一些外,體積也會瘦長一些。(圖/翻攝自官網)

Canon EF 85mm f/1.2L II USM 鏡頭。(圖/記者莊友直攝)

雖然 EF 85mm f/1.4L IS 光圈比 EF 85mm f/1.2L USM 多了光學防手震機構,但流出的重量 950g,也比 EF 85mm f/1.2L USM 的 1,025g 輕巧一些,尺寸 88.6 x 105.4mm 則是比 f/1.2 版的 84 × 91.5mm 更為瘦長;雖說 f/1.4 的光圈比 f/1.2 小約 1/3 級;但穩定的影像可說比什麼都重要,對消費者來說應該也較難以抉擇吧?

Canon EF 85mm f/1.4L IS USM 流傳規格

・適用 Canon 全片幅與 APS-C 機身(焦段 x 1.5)
・等效焦距 85mm
・最大光圈 f/1.4
・內搭 1 枚鑄模非球面鏡片與氟鍍膜
・9 片光圈葉片
・最近對焦距離 85cm
・最高可補償 4 級快門速度的 IS 光學防手震
・濾鏡口徑 77mm
・尺寸 88.6 x 105.4mm,重 950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