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鬧區駁火/一命案兩槍戰 揭槍毒集團橫行內幕

圖文/鏡週刊

為了一筆不過百萬元的賭債,竟然演變成一宗殺人案,2次街頭警匪槍戰,離譜的是,當所有嫌犯都落網後,債務人還反傳簡訊給債權人要錢,彷彿一切的事情都與自己無關。

11日下午1時30分,高雄市大寮區的一棟民宅前,大批幹員荷槍實彈團團包圍,屋內2樓的臥室裡,睡在床上的黃保憲與躺地板的金國興,還來不及拿起身邊的手槍,就被衝進門的警察壓制在地,這個被稱為「毛仔」的槍毒集團正式瓦解,6男1女的集團成員全數落網。
身上多處刺青的凶嫌柯傑雄,不但是毛仔槍毒集團主嫌,還為了替母親追討債務而殺人棄屍。(翻攝臉書)

毛仔槍毒集團的主嫌綽號「毛仔」的柯傑雄(37歲,毒品及槍砲、搶奪前科)早在2天前(9日)下午2點,就因跟高市警方在新興區鬧市槍戰現場被捕,當時也在場的金國興只多逃了2天,最後還是難逃法網,而警方會注意到這個槍毒集團,最早起因竟然只是一筆近百萬元的賭債糾紛。

專案小組透露,毛仔槍毒集團平時在高市鬧區販毒為生。9日當天,柯傑雄為了幫母親索討賭債,談判過程槍殺債務人的哥哥後,找來集團成員金國興、黃保憲協助棄屍,才剛殺人就遇到警方盤查,作賊心虛下直接開槍襲警,最後不但自己殺人的事情曝光,還共造成2次警匪街頭槍戰,把街頭當戰場。承辦此案的前鎮分局偵查隊長謝博文說:「不瓦解這個集團,實在對不起自己的警察職務。」

警方調查,9日凌晨1時55分,幫母討債的柯傑雄開著租來的轎車,在前鎮一間遊藝場前找到張兄,要他上車談。

死者張順斌受妹妹的賭債牽連,遭債主兒子擄人並殺害,棄屍在大寮山區。

據柯嫌供稱,一到車上他隨即用槍抵住張男,喝令不要動,企圖將張男押走,沒想到張男情急之下打開副駕駛座車門逃逸,拉扯過程中,柯嫌對張男開一槍,擊中張男的右後腰,負傷的張男被柯嫌又拖進車內,隨即開車離去,路上2人還繼續口角,直到張男沒有聲音,柯嫌才發現張男因失血過多死亡,柯嫌隨即聯繫金國興(41歲)與黃保憲(51歲,毒品、槍砲前科)協助,柯嫌將租來的車子停在遊藝場,3人改開張男的轎車將死者棄屍在大寮71號鄉道旁的雜樹林內。

原本還在調查的人口失蹤案,頓時升級為擄人撕票案,嫌犯還擁槍自重,主動攻擊警方,高雄市警方正式成立專案小組,10日傍晚8點40左右,有目擊者通報,發現疑犯所開的休旅車出現在85大樓附近,自強所巡佐洪正文與員警陳亮宇首先趕到現場,發現休旅車上有一名懷孕女駕駛,而眼尖員警發現騎樓下黃保憲與金國興2人行跡可疑,隨即上前盤查,孰料兩嫌再次先對警方開槍,警匪對開了12槍,金男先趁亂竄逃,黃男則丟下先前在車內等候的懷孕陳姓女友,跑到自強三路全家超商前,挾持路過騎機車的劉姓高中生機車離開。

11日凌晨4時許,值大夜班的蘋果日報、中天電視台的2位記者,眼尖認出前一晚槍戰中的轎車,出現在瑞隆路上的麥當勞,隨即通報警方,30多名員警將整間麥當勞封鎖,逐一清查,最後逮捕金、黃2嫌旗下的3男1女的藥頭小弟,還在車上找到一把改造手槍、8發子彈。

為了縮短破案時間,警方利用大數據分析,果然快速的鎖定金、黃兩人藏匿在大寮一處民宅內,而這一次金、黃兩嫌因為吸毒加上勞累,睡得不省人事,直到警方將槍抵在頭上才醒過來。

夥同棄屍的黃保憲與金國興10日在85大樓附近與警方駁火,行徑凶狠,隔日睡夢中落網。

夜路走多終遇鬼,這次柯嫌幫母親討債鬧出人命,專案小組趁機摟草打兔整窩端,毛仔槍毒集團所有成員皆依遺棄屍體、殺人未遂、槍砲、毒品和妨害公務等罪嫌移送地檢署,最後柯嫌以及黃嫌金嫌3人收押禁見,另外提共犯案車輛的洪男以15萬元交保,其餘驗尿飭回。


更多鏡週刊報導
【高市鬧區駁火】毛仔槍毒集團大肆買槍 愛蜂法官曾放過他
【高市鬧區駁火】為母殺人與警槍戰 母痛心「毛仔」太衝動
【高市鬧區駁火】賭債讓哥枉死 張女批凶嫌手段凶殘
【高市鬧區駁火】2女債務引街頭槍戰 死要錢簡訊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