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道歉!林全:成立停電調查小組和電力體檢小組 

▲▼林全談電力 。(圖/直播畫面)

▲林全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停電危機(圖/直播畫面)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15日發生全台大停電危機,行政院長林全16日上午11點多召開記者會,宣佈政委吳宏謀與吳政忠將籌組兩個小組,分別調查這次的全台停電危機,以及進行對全台電網體檢、強化的討論。他也提到,有關於立委希望他到立院做專案報告,他已表達自己樂於接受質詢並說明。

林全表示,行政院要代表所有行政部門,包括台電、中油,向民眾表達最深的歉意;同時盡可能地向大眾說明真相,以及反省。林全指出,今天早上中油公司已經就調查部分對外說明,但外界仍有質疑的地方。有關涉及社會衝擊部分,由司法調查;行政院會用院的層次,釐清中油、台電的管理督導責任,是否有疏失,有待行政調查。

另外,林全指出,他已經指示政委吳宏謀籌組調查小組,並且找來外部專業人士,一起進入實質程序了解,把調查結果對外說明;此外,這不是單一事件,因為不久前颱風把和平電塔吹倒,造成全台的限電危機,因此這是整體事件,國家必須進行電力總體檢。且台灣的電力也不僅關係到台電而已,跟電有關的單位都算在內,包括中油。

林全說,未來如何確保電力輸送以及管線安全,是不是有更好的強化措施與保障,在未來的網路結構上,也要進行檢討,對於全體輸電網要不要再加強,都是行政院要面對的問題。他請政委吳政忠來規劃,同時成立體檢小組,找出全部的潛在風險、擬定對策,更不排除找來國外的專業人士,讓國家電網的穩定性能夠強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