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妻子與4子女熟睡燒炭 男竟稱「我在保護家人」

燒炭/自殺。(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台中一名58歲男子疑似與鄰居不睦,認為有人要加害自己與家人,15日晚間竟無視一旁的妻子與4名子女已沉沉睡去,試圖在房內燒炭自殺。(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58歲男子疑似與鄰居不睦,妄想有人要陷害自家人,15日深夜23時許竟無視旁邊已入睡的妻子和4名子女,試圖在房內燒炭自殺,所幸妻子驚醒,打電話請親人協助報警。警方獲報到場後,發現這對夫妻情緒相當激動,男子更不斷強調「有人要害我,我(燒炭)是在保護我的家人」,目前動機尚待警方釐清。

台中市消防局指出,昨晚1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在西區一棟住宅內有人試圖燒炭自殺,警消及時趕到,救出屋內的58歲屋主夫婦以及他們的4名子女,除了2歲的小女兒有輕微嗆傷外,其餘人員皆無大礙,但救護人員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將6人都送往中山附醫觀察。

警方表示,58歲屋主與妻小一家6口住在連棟透天厝,事發當晚男子無視子女與妻子在一旁沉沉睡去,竟在二樓通鋪處燒炭,妻子驚醒後打電話給親人協助報警。屋主向警方供稱,平時與鄰居相處不睦,認為「有人要對我不利」、「有人要傷害我和我的家人」、「我(燒炭)是在保護我的家人」。

屋主的妻子也附和丈夫說法,但夫妻兩人的情緒都不甚穩定,對於加害對象和糾紛細節也說不清楚,行徑與言詞相當古怪。警方懷疑這對夫妻可能患有思覺失調等精神疾病,為避免成為高風險家庭,將通報社會局介入關懷。至於屋主無視妻兒在家燒炭一事,究竟實際動機為何、是否觸犯兒少法與公共危險罪?警方將進一步偵辦釐清。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