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就可戰鬥」北韓周邊美軍力驚人 關島民:我比較怕颱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揚言8月中旬要對美國關島發射飛彈,不過,關島的當地居民大多都不以為意,其中一名58歲的婦人賈妮絲提到,「比起這個,我還比較怕颱風來襲。」另一名57歲的教師塞北達也坦言,雖然金正恩也很瘋狂,但颱風在當地居民看來才是「真正的威脅」。

▲▼關島面臨北韓的飛彈威脅。(圖/美聯社)

▲金正恩揚言要在8月中旬對美國關島發射飛彈。(圖/美聯社)

北韓放話已部署中長程戰略彈道火箭「火星12型」(Hwasong-12),預計8月中旬要對美國關島發動攻擊。對此,川普曾在推特PO文反嗆,美軍早就準備好了,「炮彈炸藥也已經上膛,如果北韓仍執意做出不明智的決定……希望他(金正恩)會找到另一個方法。」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甚至以「今夜就可以戰鬥」來形容美國與北韓之間的現況,更透露美國早就在北韓周圍部署驚人的武力,光是關島空軍基地就有包括美軍最頂尖的重型轟炸機B-2,還有各種長程轟炸機,且關島也位於薩德反飛彈系統的保護範圍內。

▲▼關島面臨北韓的飛彈威脅。(圖/路透社)

▲▼比起金正恩威脅發射飛彈,關島居民反而比較擔心颱風。(圖/路透社)

▲▼關島面臨北韓的飛彈威脅。(圖/路透社)

然而,對於這樣的緊張情勢,關島居民似乎一點都不緊張。58歲的婦人賈妮絲(Janice Furukawa)提到,比起北韓要發射飛彈,她還比較煩惱颱風會不會來。另一名57歲的教師塞北達(Rolando Zepeda)也表示,在攻擊真正發動之前他不會做任何逃難計畫,雖然金正恩很瘋狂,「但我比較怕颱風,對我們來說它才是真正的威脅。」

而對於川普和金正恩隔空互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與川普通話時重申要讓朝鮮半島無核化,同時也希望川普不要再亂講話,目前各方應該都先保持克制,以免又激怒北韓,反而讓事態變得更嚴重。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以「今夜就可以戰鬥」形容美國與北韓之間的緊張情勢。(圖/美聯社)

▲▼關島面臨北韓的飛彈威脅。(圖/美聯社)

北韓揚言轟炸,關島居民不以為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