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6天!柬埔寨首相警告寮國越境士兵撤離...否則開戰

▲▼柬埔寨首相洪森。(圖/路透社)

▲柬埔寨首相洪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柬埔寨首相洪森指出,柬埔寨內有「鄰居」寮國的士兵存在,如果對方沒有在17日以前離境,只好被迫開戰驅離他們。據了解,柬埔寨境內有將近30名寮國越境士兵,且從4月份就侵入到柬埔寨領土,無論怎麼趕都趕不走,所以洪森才會下「最後通牒」。

綜合外媒報導,洪森於11日向寮國發出為期6天的警告,要求擅自入侵邊界的士兵全面撤離,不然將開戰攻擊對方。洪森表示,大約在4月期間,就有將近30名寮國士兵越境到柬埔寨領土,且儘管柬埔寨政府不斷要求他們離開,對方都沒有理會。

洪森強調,寮國士兵的行為已讓他不耐煩,「我們是盟友,但不代表就可以越境。我並不想發動戰爭,只是希望對方離開我們的領土」。據了解,柬埔寨政府先前就和寮國政府針對此議題交涉過,未來柬埔寨將會在邊境地區部署軍隊。

▼柬埔寨位於東南亞中南半島,西部及西北部與泰國接壤,東北部與寮國交界。(圖/翻攝自Google Map)

▲▼柬埔寨位於東南亞中南半島,西部及西北部與泰國接壤,東北部與寮國交界。(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