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上任後第4宗 菲律賓2媒體工作者在2天內被槍殺

▲▼杜特蒂、中國援助、軍火。(圖/路透社)

▲杜特蒂上任以來,已有4名媒體工作者遭到殺害。(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有兩名媒體工作者在6、7日兩天內,分別遭到搶手騎機車從後方開槍射殺,成為槍下亡魂,這是杜特蒂自去年上任以來,發生的第3及第4宗媒體工作者遭殺害案件,使國際再度關注菲律賓媒體工作者的人身安全議題。

綜合外媒報導,47歲的廣播員阿里加維(Rudy Alicaway)在DXPB電台主持每週一次的社區新聞,6日在莫拉菲鎮(Molave)騎機車時,遭到持槍的搶手騎著機車從後方追上,並開槍射殺。電台經理納威羅(Rocel Navarro)表示,阿里加維未曾報導過任何敏感議題,不清楚他為何會遭到殺害。

60歲的狄亞士(Leo Diaz)是馬尼拉小報Balita的記者及一家社區報紙的專欄作家,他曾擔任警職,報導過政治貪腐、非法賭博和毒品等檯面下新聞,7日在南部的季里諾總統鎮(President Quirino)同樣遭到騎著機車的搶手,從後方開槍射殺。

據悉,這已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自去年上任以來,所發生的第3及第4宗媒體工作者遭殺害的命案。根據國際記者組織(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Journalists)去年發佈的報告,在1990年至2015年期間,菲律賓與有多達146名媒體工作者遭到殺害,成為繼伊拉克後,世界上第二個對媒體工作者最危險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