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J-POP/小海女之天野春子《潮聲的回憶》

我們想讓你知道…讓人跨越時空的星夢之曲~

 
文/我流 J-POP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             。(圖/翻攝自dailymotion)
(圖/翻攝自dailymotion

2017年,聽一曲懷舊與新鮮感十足交錯安排的日本音樂,讓 我流J-POP 伴你(妳)開始美好的一天!♪ 2017 喜歡分享好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還記得幾年前日本NHK的晨間劇「あまちゃん」(小海女)所帶來的那段昭和偶像復古情懷嗎?除了主演的能年玲奈外, 在劇中演她母親的「小泉今日子」也化身為「天野春子」演唱了這首依照劇情設定在1986年隨著同名電影爆紅的歌曲「潮騒のメモリー」(潮聲的回憶),這象徵著過往的美好年代,也象徵著一個年輕女孩的星夢傳承。

這首歌曲由本劇的劇作家「宮藤官九郎」填詞,知名音樂家「大友良英」和即興音樂家「Sachiko M」共同譜曲,整首歌曲就是仿照著那個昭和年代的記憶而出,隨著小泉今日子的歌聲可以聽出那個偶像世代的美好。

這首歌曲在推出當時獲得了日本唱片大賞的作曲以及銷售量的肯定,同時加上自家戲劇的爆紅,自然也成為了該年度NHK紅白舞台上面的特別企劃單元,而令人津津樂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