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竊案/抓到南韓竊嫌後 韓國代表部曾致電:要保障人權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在民進黨中央偷取約9萬元的南韓籍嫌犯趙準基(Cho Jun Ki),6日在烏來落網後,南韓的「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人員立即致電警方,務必要保障韓國公民趙嫌的人權,同時也問到台灣竊盜罪相關的刑責。

▲民進黨竊案,趙準基離開民進黨中央黨部畫面。韓國警方早通報國際刑警組織,注意「住宅竊盜犯」,但台灣非會員,僅能透過日本東京警視廳通知。(圖/記者楊佩琪攝)
警方提供1張不知道是犯案前還是犯案後的照片。(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6日下午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得知他們在國際刑警組織通報的跨國竊嫌Cho Jun Ki在烏來落網後,就循線與承辦的相關人員聯絡,在電話里提到台灣警方務必要保障嫌犯的權利,也順便詢問竊盜罪的相關刑責。

專案小組私下透露,雖然南韓方面在偵辦期間有提供一些趙嫌的案件資料給台灣警方參考,但是提供的時間太慢,當時已經無法鎖定趙嫌的行蹤,最後還是廣發嫌犯照片,靠著台灣民眾的舉報才能逮到人。

據悉,目前曾受害的國家只有南韓曾向台灣提到未來趙嫌要遣送韓國,其他諸如澳門、菲律賓都尚未提及此事,警方指出未來在趙嫌服完刑期或是易科罰金後就會通知南韓方面來處理,並辦理臨時護照將趙嫌逮回南韓。

▼警方查扣趙嫌犯案時的衣物以及偷走的贓物。(圖/記者楊佩琪攝)
民進黨部竊案,刑事局第四大隊大隊長陳明君說明、趙準基犯案衣物。(圖/記者楊佩琪攝)

民進黨部竊案,刑事局第四大隊大隊長陳明君說明、趙準基犯案衣物。(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