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雷虎噴煙、幻象倒飛、F16翻筋斗 2分鐘看空軍炫技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軍106年「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第二場,8月12日在高雄岡山空軍官校舉行。這場營區開放是配合紀念「77抗戰」暨慶祝空軍「814筧橋空戰」勝利80周年。空軍7日上午特別舉行首次全兵力預校,由IDF經國號、F-16、幻象2000戰機3型主力戰機,進行空中飛行特技操演,配合空軍「雷虎特技小組」的花式飛行;地面部分則有44項裝備靜態展示。

國軍106年「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共有5場,首場7月15日在海軍左營基地已經結束,第二場8月12日在高雄岡山空軍官校,第三場9月2日在陸軍台中成功嶺營區,第四場9月23日在空軍花蓮基地,第五場11月25日在空軍新竹基地。
 
第二場高雄岡山空軍官校營區開放時間,為8月12日上午7時至下午4時,參訪民眾憑中華民國身分證明(健保卡或駕照)。此外,若是外籍、陸籍配偶尚未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前,應由其中華民國籍配偶陪同入營,併同出示配偶身分證及個人居留證等合法證件接受查驗。

▲▼空軍官校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校。(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官校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校。(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雷虎小組領隊朱志良上校表示,今天的特技增加了彩煙部分,也有剛完訓的新隊員,因為這些隊員經驗比較缺乏,利用這次場合,增加彼此磨合外,能夠磨練自己的經驗跟技術。

這次的IDF共操演16個項目,包含低空副翼滾、英麥曼、最大攻角、副翼滾、垂直迴旋、倒飛、垂直迴旋、3/4向台兒、古巴八字、9G小轉彎、慢飛、平面八字、垂直鑽升、螺旋下降、落地外型慢飛、戰術拉升。

IDF特技飛行員劉世博中校受訪表示,能夠回到母校飛行非常開心,而且在岡山這邊天氣非常好,能順利完成演出,這次在最性能鑽升部分,有轉換一些方向,讓觀眾可以看得更清楚「IDF機頭帶起來的感覺」;被問到高強度表演是否有壓力?他則說,每一場表演都會有壓力,上了飛機就是盡全力。

▲▼空軍官校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校。(圖/記者李毓康攝)


幻象2000戰機操演17個項目,包含最大推力起飛、最大後燃器攢聲快滾、低空近音速衝場、倒飛、英麥曼、3/4圈急轉、慢飛、大G滾筒、副翼滾、古巴八字、起落架放下低空致敬、低G桶滾、慢速搖滾、最大性能轉彎、高G小轉彎、筋斗、短場落地。幻象2000戰機特技飛行員吳邦彥表示,今天天氣非常好,全部的特技科目都執行,也完整發揮戰機性能。

F16操演項目則有18個項目,包含SS T/O AB、古巴八字、高速衝場、慢飛、副翼滾、倒飛、四點滾、連續滾、側飛、9G轉彎、斜觔斗、最性能鑽升、垂直滾轉、螺旋下降加入三邊、對症大坪開關落地燈、重飛戰術拉升副翼滾加入三邊、短場落地。

F16特技飛行員林育生中校表示,戰機加速性能很好,「全套演出身體的壓力是一定」,所以規定一天只能執行一場高強度操作,其實如果平常都有保持運動習慣,都可以應付這種強度。

▲▼空軍官校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校。(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官校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校。(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官校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校。(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