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檢察官傳為通俄門案組大陪審團 恐朝刑事指控發展

▲▼負責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圖/美聯社)

負責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爾街日報》報導,調查美國大選「通俄門」事件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據傳已選出大陪審團以調查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總統大選一案。這將是朝向可能提出刑事控訴的第一步。

該報引述兩名知情人士的話說,大陪審團「最近幾星期」已在華府展開工作。組成大陪審團後可以讓穆勒調閱文件和取得證人的證詞,非常可能朝提出刑事指控的方向發展。

專長國家安全法律的律師摩斯(Bradley Moss)告訴媒體說:「調查程度顯然已經升級。因為若非已經發現足夠證據,認為被告至少觸犯一項刑事罪,否則不會組成大陪審團。一旦提出指控,下一步就是逮捕被告。」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強調,總統川普不太可能是調查對象。她說:「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Jim Comey)說過3次,總統並未遭到調查,我們沒理由相信這已經有所改變。」

川普一直否認有關他跟俄羅斯國暗通款曲的指控,強調自己是「政治獵巫」及「假新聞」的受害者。但他已承認小川普、女婿庫許納及時任競選顧問的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的確曾跟一名和克里姆林宮有關係的律師見面,以取得對競選對手希拉蕊不利的情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