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人事偷送立院?國民黨團諷:林全熱到搞不清楚狀況

▲▼國民黨團今日上午召開「中選會人事偷偷送,行政院在怕什麼?」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今日上午召開「中選會人事偷偷送,行政院在怕什麼?」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現任中選會主會、副主委及四位中選會委員於11月3日任滿,近日卻爆出行政院未經院會審議,就將接任人選資料送進立法院,引發「偷跑」質疑。國民黨立法院黨團4日上午也召開記者會,直諷行政院要大家配合關冷氣節電,結果「林全熱到搞不清楚狀況,還是將荒謬當有趣?」熱昏頭連程序正義都不顧了。

國民黨團今日上午召開「中選會人事偷偷送,行政院在怕什麼?」記者會,書記長林為洲指出,新的中選會正副主委及委員名單偷偷送進立法院,立委都是被媒體告知才知道,令人錯愕。他進一步說,依照規定,在委員到任前3個月,名單必須送至立法院,由立委執行同意權,但行政院到最後一天才緊急送來,甚至沒經過行政院會,也未正式對外發佈,不禁懷疑政府是否螺絲鬆了。

「行政院可能熱到昏頭,連程序正義都不顧了!」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惠美也說,行政院近期要大家關冷氣節電,「熱昏頭的結果就是神智不清了」,一個中選會人事案,都能處理成這樣二二六六、荒腔走板,「林全熱到搞不清楚狀況,還是將荒謬當有趣、不尊重憲政體制?」

王惠美接著指出,行政院會議議事規則規定,對於依法須提交立法院之事項,需提交院會議決,但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卻硬凹沒必要,「現在程序正義到底在哪裡?」呼籲行政院停止荒謬行徑,重新回到正軌,立法院也應該將人事案退回,以維護國會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