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祖墳意外發現「金簪女屍」 三兄弟瘋搶陪葬品鬧翻!

▲遷祖墳發現昂貴陪葬品 兄弟鬧翻。(圖/翻攝自中國經濟網微博)

▲遷祖墳發現昂貴陪葬品,卻讓兄弟鬧翻。(圖/翻攝自中國經濟網微博,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山西一處人家近日遷移祖墳時,赫然發現棺木內竟藏有許多珠寶骨董,由於這座祖墳為3大家族所有,為了陪葬珠寶的歸屬問題,3兄弟大吵一架、鬧得不可開交,目前相關單位已介入鑑定,這些遺物是否屬於他們仍有待調查。

據《山西都市110》報導,山西呂梁市方山縣村落內的幾戶人家,2月收到修路通知,必須遷移祖墳,近日開始動工,沒想到開挖後發現,墓穴大的出奇,高度約2公尺、寬度約3公尺、深度約4公尺,內部存放2副棺木。

▲遷祖墳發現昂貴陪葬品 兄弟鬧翻。(圖/翻攝自中國經濟網微博)

由於墓穴太深且棺木又重,一夥人無法直接遷移,只好就地開棺,沒想到開棺後發現,內部竟然放滿各種精緻的珠寶首飾。第一副棺木的主人,看得出來是古代官員,穿著官服還帶著官帽;第二副棺木內則是一名女子,頭上戴著鑲有綠寶石的金簪子。

他們將棺內的陪葬品一一取出,發現這些首飾都非常精緻,數量也十分驚人。張家人決定先將墓遷走,再好好處理這批陪葬品。沒想到祖墳順利遷移後,張家人對於陪葬品的分法卻出現矛盾!

三兄弟對於誰該拿多誰該拿少出現紛爭,三弟表示自己想充公,但哥哥們不同意,來回鬧了幾次後,卻發現陪葬品數量少了很多。事件曝光後,引發當局注意,目前相關部門已介入鑑定,表示挖出來的遺物歸屬仍有待調查。

▲遷祖墳發現昂貴陪葬品 兄弟鬧翻。(圖/翻攝自中國經濟網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