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妹妹媽媽昏睡叫不醒」 台中一家四口疑一氧化碳中毒

台中市北屯區一間民宅今天(2日)凌晨疑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一家四口被緊急送醫。(圖/台中市消防局)

▲消防員在現場測得一氧化碳350PPM。(圖/台中市消防局)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一間民宅今天(2日)凌晨疑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一家四口被緊急送醫,所幸經急救後都已恢復意識。

台中市消防局今凌晨2時42分獲報,報案人表示,「妹妹及媽媽昏睡、叫不醒,沒使用熱水器,需一輛救護車協助送醫。」

消防隊員到場後,發現媽媽(約50歲)意識不清、眼神呆滯,二女兒(約15歲)意識不清,大女兒(約21歲)意識清楚,父親(約55歲)意識清楚、頭暈,所幸送醫後均恢復意識,目前在急診室觀察。

▼該住家是天然氣熱水器,熱水器裝於陽台。(圖/台中市消防局)

台中市北屯區一間民宅今天(2日)凌晨疑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一家四口被緊急送醫。(圖/台中市消防局)

消防局表示,該住家是天然氣熱水器,熱水器裝於陽台,陽台有加設紗窗,經使用偵測器偵測到數據為一氧化碳350ppm,無法判斷是否使用熱水器,將調查原因。

根據消防署的網站,美國國家消防協會NFPA(National Fire Protection Association)編著的防火手冊,提出一氧化碳含量對於人體吸入時間及中毒症狀,一氧化碳含量100ppm,6到8個小時內,會產生頭痛、昏沈、噁心、肌肉無力、 判斷力喪失等症狀;一氧化碳含量200ppm,2到3小時產生輕微頭痛。

一氧化碳含量400ppm,2.5個3.5個小時,頭痛加劇;一氧化碳含量800ppm,45分鐘會頭暈、反胃、抽筋;一氧化碳含量1600ppm,20分鐘會頭痛、暈眩,2小時死亡;一氧化碳含量3200ppm,5到10分鐘會頭痛、暈眩、嘔吐,30分鐘會死亡;一氧化碳含量6400ppm,1到2分鐘內會頭痛、暈眩,10到15分鐘內會死亡;一氧化碳含量1萬2800ppm,1到3分鐘內可能會死亡。

▼一氧化碳影響人體的嚴重性。(圖/翻攝消防署網站)

一氧化碳影響人體的嚴重性。(圖/翻攝消防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