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海棠遠離!颱風警報解除 嘉義以南仍有大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第10號輕度颱風「海棠」31日凌晨0時30分左右自彰化芳苑附近出海,到了凌晨5時30分暴風圈已經脫離台灣本島,而中央氣象局也在8時30分宣布解除颱風警報,預計未來有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的趨勢雙颱接力侵台步入尾聲,不過嘉義以南地區仍會出現明顯降雨,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局預計早上8時30分解除颱風警報。圖為早上5時30分公布的海棠颱風資料。(圖/中央氣象局)

▲海棠颱風也離開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海堂颱風引進西南氣流夾帶豐沛水氣,過去屏東地區已有超大豪雨,台東、高雄也有大豪雨發生,預計今天嘉義、高屏山區及金門仍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苗栗、花蓮山區、台中以南、南投、台東、澎湖及馬祖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中南部高溫約29至30度、北部及東半部高溫34至35度、東南部及東部地區則可能有焚風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南部仍有雨。

中南部31日仍明顯降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