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遠離...今放颱風假卻放晴? 北市府這樣說

▲▼尼莎颱風,樹倒,颱風災後,路樹,清潔隊,整理環境。(圖/記者李毓康攝)

▲尼莎颱風遠離,相關局處一早也開始清理環境。(示意圖/記者李毓康、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中颱尼莎29日晚間7時許自宜蘭蘇澳登陸,挾帶狂風大雨襲台後,隨即從苗栗竹南出海;而北北基宣布30日停班停課,今日上午卻豔陽高照,再度引發外界「誤判」質疑。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上午受訪強調,北市府是依照行政院停班停課標準及氣象局預報評估,並基於北北基生活圈運作的共識與經驗,也盼民眾今日盡量減少外出,利用時間清掃環境。

鄧家基今日上午於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召開記者會,指出受尼莎颱風影響,北市停電狀況共有2萬2千多件,但在台電公司加強修復之下,僅剩下2千戶左右,持續全力搶修中;在路樹傾倒部分,相關局處一早也開始清理,目前進度已完成50%以上,而廣告招牌及路燈故障部份也陸續修復,交通號誌經搶修後僅剩7處待處理。

鄧家基接著說,這次颱風在人員受傷部分較令人意外,受傷送醫人數共50人,其中有45人於北市受傷送醫,5人為外縣市受傷送北市醫院,估計可能是因雨量沒有預期的大,民眾疏忽外出所致,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一再呼籲民眾在颱風天不要外出,所幸這些受傷民眾經醫院處理後,狀況並沒有太嚴重。

▲▼尼莎颱風,清潔隊樹枝清運,廢棄物清運,颱風災後 。(圖/記者季相儒攝)

鄧家基進一步表示,在復舊方面,一早市府相關局處就開始處理,盼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復舊,而環保局也加班清運垃圾;至於世大運場館的部分,截至今日上午8時回報,沒有任何的傷害,北市府也會利用這次的經驗,事前檢核、事後檢討SOP有沒有需要檢討加強之處。

另外,針對今日放颱風假,北市上午卻放晴?鄧家基強調,北市府是依照行政院停班停課標準,以及氣象局的預報來評估,但因尼莎颱風移動速度比預期快,提早6小時脫離暴風圈,也有考慮到北市的風力會比新北市沿海、基隆地區小,但基於北北基生活圈運作的共識與經驗,北北基生活圈應該一致,因此一起宣布停班停課。

鄧家基也再次呼籲,現在南方還有「海棠」颱風接近中,盼民眾盡量減少外出,利用今天的時間來清掃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