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麗的小男孩走了...罕病小查理在1歲生日前7天離世

▲▼英國罕病寶寶小查理(Charlie Gard)已在28日晚間離世。(圖/翻攝自Charlie Gard #charliesfight臉書)

▲英國罕病寶寶小查理(Charlie Gard)已在28日晚間離世。(圖/翻攝自Charlie Gard #charliesfight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原本再過一周就滿一歲的英國罕病寶寶小查理(Charlie Gard),已在28日離世,在家人的陪伴下結束11個月的人生。小查理的母親葉茨(Connie Yates)表示,「我們美麗的小男孩已經走了,我們以你為榮,查理。

據《每日郵報》報導,患有有粒線體疾病的小查理,因打官司錯過醫療時間,只好放棄到美國接受實驗性治療。父母打算接小查理回家度過人生中最後的歲月,卻遭到法院拒絕。小查理母親葉茨27日晚間表示,他們只希望在沒有律師、法庭、媒體等一切外界的環境下,以最熱愛的方式陪孩子度過最後的歲月,可惜回家過生日的願望被否決了。

小查理被送進安寧病房後拔除呼吸器,他在家人的陪伴下過世。小查理父母隨後證實兒子的死訊,在現場面對媒體時多次哽咽,一度講不出話來。葉茨說,「我們美麗的小男孩已經走了,我們以你為榮,查理。」

▲▼英國罕病寶寶小查理(Charlie Gard)已在28日晚間離世。(圖/路透社)

▲小查理父母發出聲明時一度哽咽。(圖/路透社)

小查理過世後,許多名人發出聲明哀悼。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她很難過小查理已離開人世,「在這困難的時刻,我會為小查理祈禱,我的心與他的父母同在。」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則是在在推特表示,他相信小查理已與聖父同在,「我會為他的父母與愛他的人禱告。」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也在推特哀悼,聽到小查理噩耗的消息感到難過,「我與妻子會向小查理父母祈禱與問候。」

小查理的父母為了拯救兒子,自今年3月起開始與醫院纏訟,希望孩子能到美國接受實驗性治療。美國國會還給予查理永久居留美國的資格,協助前往當地治療。高等法院法官佛朗西斯(Justice Francis)卻是裁決,應要讓小查理搬入安寧病房裡終止維生治療。

▼小查理父母發出聲明時,有支持者在現場拉布條哀悼。(圖/路透社)

▲▼英國罕病寶寶小查理(Charlie Gard)已在28日離世。(圖/路透社)

▼小查理與父親對視的畫面已無法再現。(圖/翻攝自Charlie Gard #charliesfight臉書)

▲▼英國罕病寶寶小查理(Charlie Gard)已在28日離世。(圖/翻攝自Charlie Gard #charliesfight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