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魏應充今入監服刑 近日血壓飆破200引關注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味全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今(28日)將入監服刑,上午預計先到台北地檢署第二辦公室報到,下午3點坐上囚車前往監獄。不過,日前傳出,魏應充出現身體不適狀況,血壓飆高破200,因此近日預計出席頂新集團活動皆取消露面,是否能準時出現地檢署報到,引發不小關注。

▲▼味全老董魏應充及律師余明賢。(圖/記者楊佩琪攝)

▲魏應充將入監服刑,但他的身體狀況傳出血壓飆高破200。(圖/記者楊佩琪攝)

台北地檢署表示,按規定,要聲請暫緩執行發監必須提出診斷紀錄,並且經檢察官審核後決定,並非說不來就不用來,而目前尚未接獲魏應充的聲請,因此將按原定程序進行。

與頂新相關混油案共分為幾部分,主要有「味全混油」部分;魏應充被控為降低成本,決定向大統長基採購油品,導致大統長基摻有銅葉綠素的劣油,得以趁機冒充橄欖油出售。甚至魏應充在知情的狀況下,指示部屬以包裝混淆、誤導民眾。

一審台北地方法院依詐欺、虛偽標記、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等,判決魏應充4年有期徒刑。二審智慧財產法院認為,味全使用大統長基生產的油品,魏應充雖知情,但也曾指示品質標準還是要符合CNS,大統長基油品部分無罪,其餘虛偽標記部分,改判決2年有期徒刑定讞,28日發監執行。

另一部分則為「頂新劣油案」,也是最為各界激烈論戰的部分。頂新被控向大幸福公司自越南進口餿水油、飼料油等,精煉後供人食用。一審彰化地方法院判決魏應充等6人通通無罪,全案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持續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