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香風波 段宜康暗指黨內有人造謠:小英怎不對他們生氣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 。(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 。(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政府因「減香」、「滅香」一事飽受批評,總統蔡英文更於中常會上動怒,不滿相關單位第一時間並未妥善澄清,直言「政府會被害死!」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暗指黨內有人唱雙簧,一方造謡鼓動宮廟,另一方則要政府注意問題,「奇怪,主席怎麼不對他們發脾氣?」

環保署日前推動「宮廟減香」,近期卻流傳多種「假公文」,稱政府將祭出「封爐滅香」政策,甚至以《宗教團體法》打壓,引發軒然大波。日前,中常會上也有人指出問題嚴重性,希望中央相關部會能出面說明,聽聞消息的蔡英文更在會中動怒,不解為何沒見到內政部長解釋,「政府會被害死。」

對此,內政部20日才進一步說明,從未有「封爐滅香」政策規劃或,可能是環保署在宣傳、鼓勵宗教團體響應環保時有溝通落差,才會導致誤會。

儘管政府已出面澄清,長期參與宗教事務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仍跳出批評,政府的宗教法、空汙法的確是「滅教」,若執意推行,後果將比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和同性婚姻案更嚴重,而為了捍衛宗教自由、道教發展,自己將不惜拚命。

段宜康則意有所指表示,「這一對好朋友,男的造謡鼓動宮廟;女的扮白臉,提醒政府要注意問題的嚴重性。」但重點是,這個問題就是這2人砲製出來,先用不實指控傷害民進黨,之後再出面收割,擴張自己的勢力和票源,「奇怪,主席怎麼不對他們發脾氣?」

事實上,2014年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時,擁有人數優勢的民進黨「被逆轉」,讓國民黨籍的李全教奪下議長寶座,爆發收賄跑票疑雲。當時,綠營便有人郭信良為幕後操盤手,而今卻又遭影射製造「滅香」風波,也讓爭議再添一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