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熱帶低壓特報!從南逼近 22日大台北將現「強陣風」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特報!中央氣象局表示,西北太平洋21日陸續生成第5、6號颱風諾盧及庫拉,雙颱可能產生藤原效應,因距離遙遠,未來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至於菲律賓東方的低氣壓也增強為熱帶低壓,正通過巴士海峽持續移動,預計22日最接近台灣,不只南台灣風浪增大花東、恆春半島也會出現陣雨。

▲▼ 熱帶低壓特報!從南逼近 22日大台北將現「強陣風」。(圖/中央氣象局)

熱帶低壓從南逼近,22日大台北將現「強陣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21日深夜10時20分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晚間熱帶低壓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 430公里海面上,持續以時速2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方向移動,預計22 、23日(周六、日)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台灣海峽南部風浪將增大,東半部、南部沿海及大台北也將有強陣風出現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中西沙島海面也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正以時速20公里向西北西移動。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分析,洋面上熱鬧滾滾,22日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壓外圍水氣,為南台灣帶來影響,水氣稍多,23日(周日),應該就會逐漸遠離,東南部仍可能有降雨機會,整體來說,未來一周天氣仍相當炎熱。預計下周有機會還有擾動發展起來,恐成今年第7、8號颱風,其中南邊一個有持續增強空間,且模式預報可能接近台灣,不過未成颱前變數仍很多。

▲▼ 熱帶低壓特報!從南逼近 22日大台北將現「強陣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