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戰鬥機4-6月緊急升空229次!應對俄羅斯最多佔五成

日本航空自衛隊的F-15戰鬥機從那霸基地起飛,F-15。(圖/路透社)

▲日本航空自衛隊F-15戰鬥機從那霸基地起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4日表示,航空自衛隊的戰鬥機在4-6月緊急升空229次,對可能侵犯領空的外國飛機採取監視,跟去年同時期比較,起飛數量減少了52次,應對中國大陸的飛機也減少了98次。

根據日本公布的相關資料顯示,4-6月緊急升空應對的國外飛機,最多為俄羅斯125次佔55%;其次為中國大陸的飛機約101次佔44%。此外,俄羅斯的飛機多為情報偵察機,中國大陸則大部分是戰鬥機。

統合幕僚監部表示,中國大陸在5月18日有4艘海警局的船隻駛入釣魚島海域,航行約1小時50分鐘後才駛出到外海區域,而其中1艘船疑似有搭載機關砲的武裝,另1艘的上空則有疑似小型無人機在飛行,航空自衛隊F-15戰鬥機則緊急升空了解狀況,「中國大陸在東海活動頻繁,未來還是需要保持警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