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冰」白帶變多?名醫蘇怡寧霸氣打臉 宣戰女網友

孕婦,博愛座,懷孕,公車,大肚子,讓座(圖/記者姜國輝攝)

▲「孕婦吃冰」白帶會變多?名醫蘇怡寧霸氣打臉。(示意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孕婦吃冰會有婦女病?最近有婦產科名醫蘇怡寧被指「誤導」準媽媽吃冰,影響子宮、分泌過多白帶,氣得他公開PO文回應,點名女網友的言論不負責任且毫無科學根據,「要不要吃冰是你的自由」,即使吃完白帶變多,也只是個人經驗,隨便說才是誤導,「我在乎的是你不能用亂七八糟的理由叫人家不能吃冰」。

「台灣最不缺的,就是這種不負責任、毫無科學根據的言論啦!」蘇怡寧11日透過臉書發文,解釋孕婦到底能不能吃冰的問題?他認為要不要吃冰是個人自由,即使吃了冰覺得白帶變多也只是個人經驗,且若是真的,那此案相當具有研究價值,「我做了這麼多年的醫師,到真的沒有聽過如此神奇的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吃冰會不會導致子宮收縮?蘇怡寧接著說,其實很多媽咪連走路都會子宮收縮,但不會因此把她們全部綁在床上不准動,直到生產,「你知道子宮收縮不等於早產嗎?」強調個人經驗不能代表群體,不是通則就不能這樣隨便說,這就是誤導,「網路上亂七八糟的說法就是這樣來的」。

蘇怡寧公開點名女網友開嗆,「醫師不能隨便誤導,不是醫師更不能隨便誤導」,他在乎的是不可以隨便胡說八道還隨意指責別人,「我家不賣冰,你要不要吃冰不關我的事,但是你不能用亂七八糟的理由叫人家不能吃冰!」最後更霸氣感謝對方對科學的貢獻,希望藉此能讓大家思考所謂的科學態度,讓粉絲看了大讚「水啦!打臉打得好!」

▼蘇怡寧PO文開戰,點名女網友言論不負責任。(圖/翻攝「蘇怡寧醫師愛碎念」紛絲團

▲▼ 「孕婦吃冰」白帶變多?名醫蘇怡寧霸氣打臉 宣戰女網友。(圖/翻攝蘇怡寧醫師愛碎念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