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邱議瑩巴掌 許淑華喊非故意:為自己行為向社會道歉

▲國民黨、民進黨立委們又肢體衝突。(圖/記者翁嫆琄攝)

▲國民黨、民進黨立委們又肢體衝突。(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13日上午召開談話會,預計下午召開第2次臨時會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而眼見黨團書記長林為洲直接帶領立委們佔領發言台,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忍不住衝上前拉扯推擠,卻遭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掐脖、呼巴掌,雙方一度爆發激烈推擠衝突。對此,許淑華事後受訪表示,自己不是故意揮到邱議瑩,但她已多次挑釁,而自己要為行為向社會道歉,不過「彼此沒有互相道歉的必要」。

立法院今日上午召開談話會欲決定第2次臨時會的議程,但國民黨立委登記發言後,最後一棒的林為洲直接號召黨籍立委佔領發言台,讓立法院長蘇嘉全忍不住發言,應尊重其他要發言的立委,且現在都有直播, 「國民黨這種做法,全民會唾棄,這是最不好的示範」。

另一方面,邱議瑩也忍不住衝上台拉扯國民黨立委,雙方毫不退讓,許淑華更直接掐住邱議瑩的脖子,甚至做出呼巴掌的動作,氣氛相當火爆,其他民進黨立委們見狀則趕緊上前護航。

▲國民黨、民進黨立委們又肢體衝突。(圖/記者翁嫆琄攝)

許淑華事後受訪表示,印象中是邱議瑩先過來挑釁,扯了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掛在脖子上的麥克風,「她不是第一次來挑釁,這是非常危險的動作」,當下第一反應是保護同事,先將邱議瑩推開,而自己比較高,後來看影片確實有揮到邱議瑩的臉。

她進一步說,立委有各自黨派訴求,要請邱議瑩不要一再挑釁,而自己的行為造成不好的負面印象「必須道歉」,但並非故意揮到邱議瑩,也要提醒民進黨籍委員,在這樣的狀況下彼此言語、衝突,都會有擦槍走火狀況發生,自己也會自我提醒在委員互動上要更加小心。

至於是否會跟邱議瑩道歉?許淑華直言「不會,是跟社會大眾」,邱議瑩長期以來行徑、對國民黨委員都是先出手,過程中先過來挑釁,「我也沒必要道歉,畢竟這是黨團之間互動的衝突」。她強調,邱議瑩主動挑釁,「我不覺得我有任何不禮貌」,且自己也有被邱議瑩揮到,「彼此沒有互相道歉的必要」;肢體衝突在立院常見,不需要對簿公堂或互相道歉,但在委員會中應互相尊重。

▲國民黨團佔領主席台,欲阻止下午開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