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正妹過勞跳樓亡 法官打臉簡式起訴改「正式開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電通公司24歲女職員高橋茉莉不堪過勞及主管言語霸凌,於2015年的聖誕節自殺,引發日本各界對於企業過勞問題的重視。雖然日本檢察官採取「簡式起訴」,但東京簡易法庭法官認為,這起案件不能以「簡易判決」的方式來處理,因此決定將之升格為「刑事案件」正式開庭。

畢業於東京大學的高橋茉莉在2015年4月進入日本廣告業龍頭電通公司上班,但光是當年10月到11月間就加班高達105小時,往往是工作到清晨5時才下班,睡不到2小時就又要上班,還得忍受主管的言語霸凌,最後她不堪壓力選擇在當年的聖誕節從公司陽台跳樓自殺。

▲高橋茉莉的死亡引起日本各界重新關注過勞死的議題。(圖/翻攝自まつり推特)

這起事件雖然在2016年12月被認定為過勞死,電通公司的社長石井直也在道歉後宣布辭職。不過,根據日本《NHK》報導,日本檢察官採「簡式起訴」處理此案,但送至東京簡易法庭時,法官認為這起案件引發社會各界關注,採用簡易判決並不恰當,因此決定「升格」為刑事案件正式開庭,也就是說,到時就算是電通的高層也得出庭應訊,而不是單純的繳交罰金就可以了事。

對此,高橋茉莉的母親認為,電通公司已經不只一次發生員工過勞死亡的事件,希望能透過女兒的慘痛經驗讓各界重視這個議題,尊重的司法同時也希望法官能做出適當的裁決。

▼高橋的母親希望法官能做出適當的裁決,還給女兒一個公道。(圖/翻攝自ANN NEWS)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