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一掃匯損陰霾 上半年獲利36.81億元

南山人壽總公司大樓。(圖/資料照)

▲南山人壽總公司大樓。(圖/資料照)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前5月受到新台幣強勢升值影響,導致因匯損而虧損2.05億元,但今(10)日公布6月營運自結數,6月單月份稅後獲利有38.86億元,讓上半年獲利由虧轉盈,小賺36.81億元,每股盈餘有0.37元。

南山人壽許妙靜表示,上半年受到最大的影響是匯率,隨著新台幣在6月初回穩,加上股、債雙方操作利得下,讓6月有明顯的獲利。許妙靜接著指出,今年的股市表現良好,已實現部分股票預估股息收入不到100億元,而至6月底,整體國內外股票占比約有1成,金額約在3600億元左右。

另外,南山人壽也積極參與不動產開發專案,許妙靜說,如南山廣場與全台各地的不動產投資在2017~2018年都會陸續落成,預計到2020年底前,將建置完成8棟樓,整體含現有25棟自用不動產外,將突破50棟。許妙靜強調,未來會繼續布局不動產,在2020年後滿租情況下,一年會有45億元的租金收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