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頭屍」確定為越南船員 杜特蒂怒:我會生吞恐怖份子的肝!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當局5日於民答那峨島南部發現2具無頭屍,確認遺體身分為去年遭綁架的2名越南籍船員,菲律賓軍方認為,凶手應是伊斯蘭激進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對此,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5日晚間生氣地表示,要「生吞好戰份子」洩憤。

越南貨船上的4名船員去年11月與這2名遇難的人質遭綁架,僅有一名船員被救出,剩下的人質都還在「阿布沙耶夫」的手上,越南外交部也強烈調查這件事情。

杜特蒂與地方官員演講時,聊到這件事情後非常震怒,揚言要生吞這些好戰份子:「我真的會吃掉你的肝臟,如果你願意要讓我這樣做,就給我鹽巴和醋水,我就會在你的面前生吃。我什麼都吃,我不挑食,我甚至可以吃那些無法下嚥的食物。」

杜特蒂邊看那些受難的越南船員照片,邊憤怒地詛咒恐怖份子:「我們會容許這些人來奴役?那群臭婊子養的啦。」

「阿布沙耶夫」由伊斯蘭激進份子在1990年代組成,勢力範圍包括菲律賓南部的島嶼,曾和菲律賓軍方發生多次衝突。其中有派系效忠於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活躍於錫布延海(Sibuyan Sea)附近,海上綁架行動相當猖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