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禍專降貧窮地區 富人出走經濟指標雪上加霜

▲2006年卡崔娜颶風侵襲紐奧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6年卡崔娜颶風侵襲紐奧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一期美國《科學人》雜誌指出,自然災害可能會導致貧富差距日益增加,該雜誌從1920年至2010年期間觀察了美國的天災事件,發現受地震,洪水和颶風等重大自然災害影響的地區,貧困人數平均增加了1個百分點。

每年都有許多大地震,洪水和颶風,自然災害威脅人身安全、破壞日常生活,也會對環境與經濟造成破壞,像卡崔娜颶風和珊迪颶風這樣的事件死傷了數千人,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科學人》雜誌除了指出該趨勢外,受災地區有資源離開的富人將搬離災區,而留下來絕大多數都是沒能力離開的窮人,這樣一來一往對於災區的經濟指標更是雪上加霜。

研究顯示,隨著時間的推移,不適應自然災害的地區將會變得越來越貧窮,而且居民也會逐漸變少。即便災害來臨前的提醒科技越來越進步,能夠降低傷亡人數,但是從數據上看來,氣候變遷的速度及強度並沒有下滑的趨勢,在易受災地區的民眾還是得特別注意。

▼受災戶重建過程。

▲受災戶重建過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