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無預警大砍頻道 鄭運鵬建議註定虧損直接收攤

▲▼ 中華電信MOD更換頻道內容影響觀眾權益-蔡適應許智傑、邱志偉、張義豐。(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華電信MOD更換頻道內容影響觀眾權益-綠委蔡適應、許智傑、邱志偉。(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MOD近期部份套餐無預警縮水,豪華套餐從原先100多個頻道,減到剩59個,引發眾怒。藍綠立委邱志偉、陳學聖、許智傑、蔡適應等人4日召開記者會,批評中華電信損害消費者權益。綠委鄭運鵬則直言,MOD註定虧損經營,應該直接收攤。

邱志偉指出,MOD突縮水是因為中華電信推動「分帳新制」,與換約的營運商有爭議導致頻道異動,但面對消費者權益受損,中華電信卻僅公告「將有部分套餐頻道異動」,卻沒有任何補救措施。

對此,NCC處長陳國龍表示,已經在明日排定委員會,就整個事件釐清做適當處理;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認為,中華電信處理的手法粗糙,片面中斷訊息就是片面解約,當然就屬於違約,協商必須要提出有誠意的方案。

不過,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北區分公司副總經理張義豐指出,訊號並沒有斷,200個頻道全部都還在MOD平台上,只是移出豪華套餐。他也強調,頻道訂價權是在頻道業者手上,「套餐合約是消費者跟頻道商之間的合約」,MOD是開放平台,讓營運商可以提供節目,中華電信只是平台的提供者,因為價錢談不攏,若不將頻道移出套餐,就是侵權違法,這是在侵權及消費者權益之間不得已的決定。

然而,鄭運鵬強調,MOD註定虧損經營,因為有線電視系統商聯合壟斷頻道跨平台上架,造成國人習慣的頻道無法上架;加上頻道業者和有線電視系統商,聯合壟斷熱門院線片上架,導致MOD上選不到熱門影片,無法賺到付費用戶。且MOD從營運初期就人謀不臧,總是大手筆去買爛機器;整體而言台灣已經是有線電視為主的生態,MOD這種從電信服務出發,但是在電視上看起來差不多的系統,對於消費者來說不是多一個選擇,而是多一個負擔。

因此,他認為,現在連有線電視都要面對OTT和網路影音來競爭的生死門,中華電信死抱MOD,已經沒有意義了,「認賠下架」收攤就好,「時代真的不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