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X你娘!你給我下去」 當孩子頑皮被陌生人罵三字經…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當孩子在公共場合欺負其他小孩,對方父母在盛怒之下,以髒話直接對孩子開罵,面對做錯事的孩子,與情緒管理不佳的陌生人,您會如何處理呢?

很多小兒科診所前面,會放置投幣式的遊樂設備,給候診的孩子打發時間,這些造型可愛的小飛機、小汽車,只要投個10元,就開始左搖右晃並發出聲光,特別博得幼童的歡心。

上週,我帶DA去看醫生,她一看到診所大廳有那種小汽車,馬上就吵著要玩,(平常我不太願意給孩子坐這個,上面很多細菌,加上診所全是病童,但實在安撫不下來,只好答應她),因為前面還有2、3個孩子在排隊,我便告誡她得耐心等候。

正當DA開始急躁、有點等不下去的時候,我看到有個小男生,故意爬上遊戲機,坐在正使用機器的小女孩身上,突然,旁邊有個男聲大吼:X你娘!你給我下去!X!」那位發火的男子,是小女孩的爸爸

小男生的媽媽,急忙過去把孩子從小汽車上扯下來,並當著小女孩的爸爸的面,大聲訓誡孩子:「你在幹什麼?人家在玩,你幹麻去弄人家?」聲音之大,似乎非常擔心自己罵得不夠力,會被小女孩的爸爸找麻煩。

一時之間,我搞不清楚該幫誰了!小女孩的爸爸,似乎缺乏教養孩子的經驗,全程都離小孩至少3步之遠,當女兒發生危險,也沒有往前將孩子帶開,只是做了一連串情緒性的獅吼,當場嚇壞眾人,小DA見狀也就不敢吵著要玩了。

我是很強悍的媽媽,小DA也曾在親子館發生被搶玩具的事件,但我的處理方式,絕對是讓對方知道:「你這樣做,會造成自己跟他人的危險!」拿這個例子來說,我會站過去護住我小孩,用很嚴厲的口吻說:「妹妹還沒有玩完,你這樣做太危險,要下來排隊!」而不是罵一堆髒話,搞得大人小孩第一時間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這個小男孩是錯了!而且應該要被好好教育,但,小女孩的爸爸,也實在缺乏臨場反應,吼了一堆髒話,只動口、不近身保護,原本是被欺負,搞得像欺負別人那樣,真的是做了不好的示範。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更多精彩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