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親子館地墊驚見大便 她:兒子戒尿布中,在家會弄髒家裡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遊戲室出現大便嚇壞家長,館員跪地清排泄物。(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啊?遊戲室怎麼會有大便?」免費提供給親子遊玩的兒童遊戲室,地墊上竟然出現了一塊大便,明明親子廁所就在門前,這是怎麼回事?

上個禮拜,我帶DAHLIA去免費親子館,才剛開始玩不到10分鐘,就聽到旁邊的阿嬤大喊:「啊?地上怎麼會有大便?」她的小孫子踩到了一顆鳥蛋大的排泄物,我循著阿嬤的視線,確實!地墊是咖啡色的,在上面大小便,很難在第一時間看出來。

其他家長趕忙找來館員,館員一臉傻眼又委屈地清理地上的排泄物,打掃完畢離開後,阿嬤隨口問一位坐在角落的家長,她才說那是她兒子大的,「我兒子正在戒尿布,在家戒會弄髒家裡,所以都帶他到附近公園跟圖書館,玩一整個下午!」她振振有辭的樣子,好似不覺得自己造成他人的麻煩,甚至,館員幫忙善後是應該的!

孩子正在戒尿布的時候,難免會出現一些無法控制的狀況,但這位媽媽見到孩子失禁,不但沒有清潔穢物,眼看館員來清理,她在旁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也沒有一絲羞愧或感謝,如此沒有公德心的行為,實在讓人大開眼界!

況且,這間遊戲室的門口就是親子廁所,館方還貼心設置小馬桶,環境十分乾淨衛生,媽媽絕對能輕鬆引導孩子到馬桶上如廁,就算真的來不及,櫃檯也有濕紙巾可拿去清理地墊,放著自己孩子的排泄物不管,讓其他使用者去踩到,館員還得來收拾殘局,真是讓美意變了調。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