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小男孩站百貨通道販售玉蘭花 一串50賣不出…她竟現身「指導」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百貨公司通往捷運的連接通道上,站著一位大約10歲左右的小男孩,他的手上端著一大籃玉蘭花,似乎正在憂愁著賣不出去,他孤單的身影,吸引了不少民眾停留觀看,詭異的是,沒有人願意掏錢向他買一朵

上週日我帶女兒去百貨找朋友,這一聊就聊到晚間9點,於是跟朋友告辭後,我們走到地下一樓往捷運前進,這時候,走道中間出現了一個孤單的身影,是一位小男孩,他的手上提了好大一籃玉蘭花,已經晚上9點了,他的出現,不管是時間還是地點,都顯得突兀。

本來我拉著小孩已經越過他,但還是不放心地走回來觀察,想去問問看他需不需要幫忙(其實不只我,他也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但大部分都是問了幾句就走),我想去買朵花,給他一個小小的鼓勵,正準備往前走去的時候,一對老夫婦攔住了我,說:「妳等一下!

此時,旁邊居然出現一個中年婦人,悄悄地「指導」小男孩如何銷售,我才驚覺,這可能是利用大人對孩子同情心的販售招數,旁邊的老夫婦說:「我們剛有去問啊,他說一串50,我們說太貴,他媽媽就跑出來教他賣。

晚上9點多,讓孩子出來賣花,一大籃滿滿的玉蘭花,多到讓人起疑,這分明就是利用孩童,賺取人家的同情錢,不管婦人是不是小男孩的媽媽,這樣的情況都令人好難過,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不買!」,讓這些組織賺不到錢,才能阻止他們繼續利用孩子。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喜歡磨蹭小雞雞!孩子性蕾期來怎接招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網狂推養樂多媽媽的「限定聖品」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小孩住院 大人要吃什麼呢?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寶寶睡著就笑了 原來是這樣

被酸拍片賣小孩 YouTuber:記錄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穿新鞋搭髒襪?淘汰襪子的5時機

幼兒園入學前家長要知的五大重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