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噩夢!《王者榮耀》12歲以下每天限玩1小時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好我成年啦!

文/東區馮迪索

暑假到了,小朋友開始瘋玩手機遊戲,網路公司騰訊為避免未成年人沉迷《王者榮耀》,打算在7月4日推出相關措施,強制要求玩家完成實名註冊才能啟動遊戲,並限制12歲以下玩家每天只能玩1小時, 且計劃上線晚上9時以後禁止登錄功能;13歲以上未成年人可玩2小時,超過時間會強制下線。

《王者榮耀》是騰訊旗下最吸金的遊戲,至2016年底已有2億註冊用戶,日活躍用戶超過5千萬人次,其中有不少未成年玩家。但也因太多小朋友沉迷其中,屢遭非議。

《人民日報》就曾在微博批《王者榮耀》角色取材自歷史,卻與史實不符,荊軻變成女的、李白成了刺客、扁鵲能用毒,角色設定完全顛覆歷史。《人民日報》痛批遊戲廠商只為利益誤導小學生,影響小孩極其惡劣。

為因應輿論,《王者榮耀》4月17日推出實名認證防沉迷系統,限制18歲以下玩家每天只能玩2個小時,家長也能透過官方平台限制小孩遊戲時間。但小朋友們不是開多重帳號反制,不然就是不甩實名認證,讓騰訊決定出奇招。

騰訊苦思一個月後,打算在7月4日使出以下3招:
1.未成年人限制每天登陸時長,12歲以下每天限玩1小時。
2.綁定硬體設備實現一鍵禁玩,增加硬體設備綁定功能,避免未成年人通過多賬號登陸繞開家長監護。
3.強化實名認證體系,沒有完成騰訊平台實名註冊流程的帳號,將無法進入《王者榮耀》進行遊戲

這樣看來,大陸的小朋友們這個暑假可能會過得有點苦啊!身在台灣的我們真是幸福許多了,今晚哥要戰到天亮再說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