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謠傳「雞屁股」會致癌!醫師反駁:假的,吃內臟比較毒

▲雞屁股。(圖/翻攝自雞屁股國際後援會臉書粉絲團)

▲網路謠傳雞屁股吃了會致癌,醫師出面反駁。(圖/翻攝自雞屁股國際後援會臉書粉絲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吃燒烤或鹽酥雞,雞屁股(又稱七里香)都是許多人必點的菜色,但是網路上卻有謠傳,「雞屁股含有大量淋巴球細胞,負責吞噬病菌與病毒,而且還不能排出。」經常食用容易導致癌症發生,不過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就否認傳聞,澄清目前沒有科學證據,雞屁股會致癌純屬謠言。

雞屁股是指雞肛門與其上方突狀物之間的腔上囊,網路上有許多文章都謠傳說,囊內含有大量的淋巴球細胞,負責吞噬細胞、細菌、病毒及各種毒害物質,當雞食用一些受污染的物質,例如腐爛的飯菜、含化學物質的飼料、遭殺蟲劑殺死的蟲子等等,毒素就會集中到腔上囊內不能排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表示,醫學上沒有證據顯示,雞屁股吃了會致癌,戴奧辛、多氯聯苯等有毒物質反而會囤積在肥肉、內臟等脂肪組織或生物表皮等部位。另外,北醫胃腸肝膽科醫師陳鴻瑋也說,烤肉醬加熱就會產生許多化學物質,容易讓人體產生癌症風險,例如胃癌、大腸癌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