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熱!高溫35℃午後雷陣雨 吳德榮:熱帶擾動醞釀中

辣妹、夏天、熱褲、美女(圖/記者黃克翔攝)

▲上午防高溫、下午得防強降雨。(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還是晴朗又悶熱的天氣!僅花東、恆春半島以及南部沿海地區受南方水氣影響,有零星下雨的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昨天平地最高溫出現在台北的35.1度,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起至下周五西半部高溫大約都在33至35度,東半部則在32至34度。雖不致有創記錄的高溫,但整體感覺還是熱。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撰文指出,今天起因大環境為東南風,也帶來水氣,東半部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西半部上半天大都晴朗,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也會擴及西半部部分平地;而今天大氣很不穩定,午後西半部仍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應注意雷擊、瞬間大雨等,7月2日、3日則要視熱帶擾動的發展及其路徑距離台灣的遠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午防高溫、下午得防強降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熱帶擾動醞釀中。(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吳德榮進一步說,今天清晨被視為「熱帶性低氣壓」系統已通過琉球,朝日本九洲前進,沒有發展的機會。菲律賓東方海面,另有其他的熱帶擾動,仍在蘊釀,模擬熱帶系統將在周日、下周一前後,從台灣東側通過,近的從石垣島,遠的從琉球北上都有,強度略有發展,也不能排除更強一些。中央氣象局也說,位於琉球海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未來會持續往北移動,對台灣地區無直接影響,由於環境條件不佳,預估此熱帶性低氣壓未來發展為颱風的機率也不高。

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午一樣艷陽高照,僅花東、恆春半島以及南部沿海地區受南方水氣影響,有零星下雨的機率,預測各地高溫在32到35度間;周六至下周四(7月6日)各地主要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在熱力作用加強下,未來一周下午山區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展,加上隨著中高層風場轉為偏東風,山區的對流雲系容易順風向往西半部擴展,因此西半部平地午後亦有較高的降雨機率。

上午防高溫、下午得防強降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上午防高溫、下午得防強降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