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扣押瑪莎拉蒂 壯漢中途劫車上演《玩命關頭》

▲瑪莎拉蒂遭截。(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險被劫走的瑪莎拉蒂。(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輛遭江蘇省南通市崇川區法院扣押的瑪莎拉蒂,6月27日晚間在瀋陽─海口高速公路(簡稱:瀋海高速)鹽城大豐服務區,遭3名嫌犯攔截,並強行將車開走,當地法院獲報後迅速與附近8座法院合作,並聯合警方將涉嫌妨礙執行的3名嫌犯抓獲。

據陸媒報導,瑪莎拉蒂原車主周男近幾年負債累累,目前因信用卡詐騙正在服刑,名下的瑪莎拉蒂座車早被債主盯上,當中包括對這輛車申請首次查封的江蘇銀行學田支行,和享有優先受償權的抵押權人平安銀行。

6月間,平安銀行行員多方查證,發現周男的名車在淮安市區有多項違規紀錄,目前在一家婚慶公司作為租賃車使用,隨後行員循線在位於淮安的財富廣場地下停車場找到馬莎拉蒂,並在車底盤安裝定位器、向南通崇川法院申請執行。

27日上午,法院帶著2名員警偕同行員趕往廣場拖車,因找了鎖匠解鎖,直到下午5點左右才啟程返回南通,不料半路遭到跟蹤,對方一路盯著法院、銀行3部車輛,雙方速度時快時慢,負責監管的銀行行員見拖車司機已有疲態,便提議在大豐服務區時停車,「讓司機下車洗把臉」,同時了解後方跟蹤的車輛是有何目的。不過,這個臨時決定,並未告知前導座車內的法院人員及員警。

拖車駛到服務區剛停穩,一輛藍色奇瑞轎車突然插在拖車前面擋住去路,車上下來兩名男子打開拖車的車門企圖將車開走,與監管的行員、司機僵持,接著對方又有兩輛車開來,幾名男子硬將行員、司機拖下車。

劫車者無視這輛名車已被法院扣押,硬是開走拖車,並留下2人堵住行員和銀行的另一輛車,直到拖車走遠才離開。

 ▼法院、警方聯合逮捕嫌犯。(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瑪莎拉蒂遭截。(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開在前方的法院人員與員警此時獲報扣押車被劫走,要求行員趕緊向當地派出所報警,崇川法院執行局立即上報南通中院,並上報到江蘇省高院執行指揮中心,南通、鹽城兩地中院調集警力前往支援。

由於瑪莎拉蒂有安裝定位器,鹽城市大豐區公安局西團派出所民警,在當晚9點多,於大豐區白駒鎮一條小路成功地堵住了那輛拖車,並控制了3名劫走車輛的人帶回派出所。

警方調查,3名劫車者當中,1人是婚車租賃公司的老闆,他以低價買進這部車,因無法過戶,遂在車上裝了GPS定位裝置,從友人處得知車子被拖吊,才演出這一幕劫車記,卻因瑪莎拉蒂無法啟動,正在尋找修車廠時就被逮獲。

警方也相當驚訝,因為一開始銀行方面並不知道車上已安裝了定位裝置。而劫車者更是沒有想到,債權人銀行方面動作更快,竟然也在瑪莎拉蒂車上裝了定位儀,這使得警方很快就找到了車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