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道路基掏空、路樹砸小客車 捷運工程暫停緊急灌漿

台灣大道。(圖/翻攝自維基百科,Howard61313攝)

▲台灣大道出現路樹倒塌、路基掏空的狀況。(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Howard61313攝)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近文心路口27日上午有路樹倒塌,波及一輛自小客車,而相關人員到場後竟發現該處路基已被掏空,恐影響附近的捷運工程安全性,因此立即通知北捷中區工程處暫時停工,並調派多輛預拌混凝土車前往灌漿,以保安全。

路基掏空面積長約10公尺、寬約5公尺、高約5公尺,也因廢水持續沖刷有擴大跡象,台中市政府經發局表示,初步了解路基被掏空是因自來水管破裂導致,而破裂原因已要求自來水公司查明,目前工程車已進行灌漿穩固路基;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也表示,台中捷運綠線工地目前各項檢測資料都正常。

由於地基塌陷處正好在台中市政府附近人行道上、捷運G9站供電正前方,緊鄰台中市人車最多的台灣大道、文心路口,交通局也提醒,為進行查明及修復工程,台灣大道三段往市區方向慢車道封閉,請用路人注意配合現場引導改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