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一路下到下週三...朱立倫再到應變中心:持續提高警覺

▲雨下不停,朱立倫再到應變中心。(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雨下不停,朱立倫再到應變中心。(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全台雨下不停;其中,因鋒面帶上強降雨的位置偏向於中南部及花東,且持續有較強的對流雲系移入,中央氣象局已在17日早上針對台中、高雄等5縣市發布大豪雨特報,而北部雨勢則稍緩。不過,有鑑於上次暴雨釀災,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應變中心將維持常態開設,將持續提高警覺。

中央氣象局指出,滯留鋒面持續在台灣上空徘徊,在加上西南氣流所帶來的水氣,雨將持續降至下週三,目前鋒面帶上強降雨的位置偏向於中南部及花東,故17日、18日北部雨勢將稍緩,不過,下週一鋒面北移,仍然會有強降雨的可能。

上次梅雨鋒面來襲,暴雨成災,尤以新北市災情最為嚴重,而面對這次持續一週的滯留鋒面,朱立倫17日也再到應變中心關心狀況。表示將維持常態開設,「我們會持續提高警覺,面對極端氣候,只有更嚴陣以待」,也向所有所有值勤、待命的同仁致上謝意。

氣象局則提醒,一直到下週四、五鋒面才會逐漸遠離,但由於西南風影響,南部仍容易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各地降雨則有望明顯趨緩,不過白天恐感較悶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