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公務員變造文書詐10萬…潛逃中國逾5年 終被遣返通緝

監獄,犯罪,刑責,犯人,人犯,受刑人,更生,活動,運動▲(圖/周宸亘記者攝)

▲退休公務員為詐取10萬元,竟變更自己的公文後潛逃至中國。(示意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稅捐稽徵局一名王姓科員2010年辦理自願退休,一次請領全數退休金,並變造退休公文年份,向朋友借款10萬元,稱自己退休1個月後會立即償還,卻潛逃至中國,逃亡至今仍遭中國警方逮捕遣返,新竹檢方12日依詐欺、變造文書罪嫌公訴。

檢方調查發現,王男2010年退休後,擅自將公文書發文年份竄改為2011年,之後出示變造過的公文,於2011年9月13日向友人陳男借10萬元,謊稱自己即將退休,借款1個月後就會立即將退休金償還,還簽署保管切結書與票面金額10萬元的本票。

由於王男未依約還款,陳男自行查證,才發現原來王男早已退休,而且拿到金錢9天後就潛逃至中國去,猶如人間蒸發,於是他向新竹地檢署具狀提告。

檢方獲悉後立即發布通緝,並認為王男此舉已經損害了新竹縣政府及其稅捐稽徵局於退休人員資料管理的正確性,更破壞了陳男對朋友的信任。

王男在中國躲藏多年,直到今年1月才被中國警方查獲,遣返回台。返台後,王男立即被逮捕並移送檢調歸案,並坦承確實犯案。檢方最後依詐欺取財、行使變造公文書等罪嫌,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