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撤掉彩虹旗 建中生發祭品「雞排珍奶100份」籲校方尊重

▲▼ 建中畢典懸掛彩虹旗,被反同團體打爆電話。(圖/翻攝黑特建中)

▲建中畢典懸掛彩虹旗,校方要求撤下。(圖/翻攝黑特建中,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建國中學3日畢業典禮時在建中紅樓掛上彩虹旗,因反同團體的「電話抗議」,被校方要求撤下。有建中學生10日在臉書上發「祭品文」,指出如果校方不再限制學生掛彩虹旗,那麼就會發50杯珍珠奶茶以及50份雞排,贈送給大家。

建中畢聯會學生日前把5條旗幟掛在學校紅樓上,這些旗幟分別代表「核能、環保、性別平等、成長的壓力、反暴力」,然而教官在幾通抗議電話後,「高壓」要求把彩虹旗撤下,讓學生們感受到「權力下壓力的無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後,又有建中學生7日把蔣中正銅像穿上「建中制服」,更拿彩虹旗披掛在銅像上,引起正反方網友議論紛紛;不過校方也立即表示,有老師經過時看到就把布條拆下,交還給學生,雖然不會追查、懲處同學,但強調「銅像上真的不適合有裝置藝術」,讓許多同學認為:「彩虹旗根本只是『政治不正確』」。

▲▼建中畢業典禮彩虹旗遭撤下後,有人掛回蔣中正銅像上。(圖/翻攝黑特建中臉書)

如今,有建中學生在《黑特建中 CK Hate》臉書粉絲頁上表示,如果校方不再限制學生掛彩虹旗,隔一天就會在熱食部門口發送雞排與珍奶共100份,還請支持同志的同學留言登記「雞排珍奶二選一」。

文章內容更指:「誠摯希望校方能讓我們學生有表達的空間,若校方真的還是一樣限制彩虹旗,那就不會發了,因為不值得慶祝。」

這篇文章一出,讓許多同學紛紛表態支持,留下自己的班級姓名,排隊等候領取;不過也有同學說,小心這份名單被「反同萌萌」拿去抗議,「畢竟臉書上是公開的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